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四期调整线路首个附属结构开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4 10:58

image.png

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长春北路站附属工程B出入口围护结构开始施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光照 余昊 文/图)1月10日,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长春北路站附属工程B出入口围护结构开始施工,成为深圳地铁四期调整线路首个开始附属结构施工的工点。

据了解,长春北路站附属工程B出入口位于长春北路与民生大道交叉口,面积约1700平方米。车站周边房屋密集,人车流量极大。基坑范围内涉及周边大量电力、燃气、污水等管线,周边主要管线距离基坑最近处仅2.68米,同时距离基坑约7米处还设有一座浅基础牌坊,具有管线乱、房屋近的特点。这些问题增加了施工、协调的难度。

为推进附属结构顺利开工,在地铁集团、属地政府部门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总包项目部及工区积极开展入户调查,联合社区工作站、管线产权单位对周边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和沟通协调,渐渐取得周边居民支持。随后,项目有序推进围蔽工作,联动交警部门和街道社区向市民提前、广泛宣传封路信息及绕行方案,有效疏解周边车辆,与此同时,项目开展周边房屋结构鉴定,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通过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高效推进管线迁改,为附属结构顺利开工提供了必要条件。

据施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同观路站-观光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已于1月8日顺利吊装下井。截至目前,全线18个明挖工点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9个工点完成围护结构围闭,7个围护结构正在施工,累计土方外运420余万立方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