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图集 | 深圳医护人员把“防疫三字经”穿在身上,带到核酸检测一线

来源:南方+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1-14 14:59

“太接地气了!”“抗击疫情,一起加油!”1月13日,一组“深圳医护人员把‘防疫三字经’穿在身上带到核酸采样一线”的图片在网上热传,引发网友热议。

这组图片中,深圳医护人员在核酸采样时,把“防疫三字经”写在白色防护服背面,给前来核酸的居民带来科普。有些还画上小小的爱心,写上“深圳加油”“防疫有我”的话语,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这些医护人员来自深圳市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疫情以来,医院立马行动,派出2178名医护人员坚守一线,日夜奋战,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需要每一个居民的主动参与。其中居民的健康防控意识尤为重要。”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杨秋燕介绍,“我们想把朗朗上口的科普知识传递给大家,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范。但是采样过程中交流不便,写在衣服上清晰可观,是最好的办法。”

如今,在龙岗区平湖街道凤凰社区、新南社区、禾花社区、力昌社区等各个核酸检测点现场,都能看到医护人员身穿“防疫三字经”,好记又管用。

“感觉我们的防护服多了一丝灵动,居民的配合度也提高了不少,大家相互理解主动配合防疫,还遇到不少小朋友礼貌说谢谢。”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护士刘丹说。

不少居民也表示,“虽然经常在各种场合看到防疫三字经,但是今天看到医护人员写在背上,印象更加深刻。”

甚至还有不少在现场的小朋友不知不觉念了出来,也有不少家长站在远处跟自家小孩解释“防疫三字经”的意思,“很暖心,也让疫情防控更深入人心。”

(黄诗妤/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