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志愿“新”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4 15:09

image.png

网约车司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温琳琳 许财智)1月7日以来,面对突发疫情,玉塘街道紧锣密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此紧要关头,玉塘辖区内30名新就业群体组成的志愿“新”力量,快速组建新就业群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人人穿上红马甲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核酸检测点第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核酸检测现场,从入口处提醒公众排队间隔一米,到通道处填写信息、出示检测码,再到核酸检测进口的秩序维持,每一个步骤,都能看到玉塘街道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者的身影。在长圳社区长兴工业园流动核酸检测点,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顺丰速运小哥王灿马上加入到核酸流动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玉律社区固定核酸检测点,网约车司机刘先生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据悉,疫情期间新就业群体用实际行动支撑城市运转、保障居民生活,连接千家万户,玉塘街道为新就业群体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城市摆渡人”筑牢免疫屏障,既是暖“新”之举,也是筑牢疫情防线的“关键一环”。同时,越来越多的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支“新”志愿力量也温暖着更多民众。

image.png

网约车司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据了解,玉塘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紧扣辖区新兴领域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通过有力聚强新兴领域党建“红色朋友圈”、创新“线上线下”服务矩阵、深化“寻梦”新兴领域党建品牌,走出一条以新兴领域党建强化政治引领、提升精准服务、助力辖区发展的新路子,着力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运转”转变。2021年以来,玉塘街道将新就业群体纳入社区全科网格员志愿队伍,使其成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细胞级”运行单元,协助发放疫情防控、消防知识、安全应急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累计发现市政设施、交通道路安全隐患30余起,助力建设魅力玉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