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召开五金行业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4 15: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文 彭媛茹/图)1月12日上午,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马田街道在石家社区佳兴五金厂召开了一场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会,深刻吸取“1.3”石家社区五金厂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范此类事故再发生。来自相关企业员工及周边企业负责人约4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马田街道召开五金行业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会。

当天的警示会现场,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通报了佳兴五金厂事故情况。该企业一车间因电线老化短路,导致塑料水缸起火,过火面积约6平方米,经消防人员及时扑救,明火第一时间被扑灭,事故造成2个塑料水缸烧毁,无人员伤亡。

佳兴五金厂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深刻检讨发言。本着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教育企业引以为戒的目的,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专家聂工向参会人员分析了此次事故的原因,详细讲解电气线路、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制度等知识,对注意事项做了特别的强调。

随后,聂工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事故现场。通过观看火灾事故现场,亲身感受事故带来的危害,接受最真实、最直观的安全警示教育,不断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岁末年初,搞好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督促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认真履职,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确保安全开工和停工,夯实节日安全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