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启动联席会议机制 保障春运安全有序进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5 20: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朱雯琦)1月14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2022年春运工作联席会议,部署2022年春运期间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街道各职能部门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加上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春运工作难度持续加大。街道各职能部门、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今年春运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结合往年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保障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各社区要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形成春运工作合力。要督促光明城高铁站制订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确保能及时高效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节前,在光明城高铁站附近确定一个应急避险点,满足旅客和居民群众紧急避险以及临时安置等需求。

据悉,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凤凰街道建立2022年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包括街道相关部门、各社区、市区派驻部门及光明城高铁站主要负责人。成立光明城高铁站春运工作现场指挥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设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具体负责本单位本部门春运期间相关组织和协调落实工作。凤凰街道春运办设在街道第三办公区对面食堂附楼105综合治理(政法)办公室,办公电话:23195507;接受辖区居民群众关于春运的相关咨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