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去年筹集建设近8000套公共住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7 10:51

image.png

红坳公共住房项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7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黄辰勰 陈若丛 陈良海/文 记者 卢正辉/图)岁末年初,备受市民关注的光明公共住房项目好消息不断传来:2021年12月31日,光明区安居鸣鹿苑、薯田埔花园控停改造、安居澜庭、合水口花园控停改造、安居翠云阁5个人才住房项目全面封顶,并集中举行封顶仪式。5个人才住房项目,共可提供房源14720套。

2021年11月30日,位于光明区、全市规模最大的公共住房项目长圳一期公共住房“凤凰英荟城”正式认租,约3000套房源将优先面向光明科学城科学家及区政府重点扶持的企事业单位配租,致力打造公共住房建设领域的标杆项目。

作为深圳市人才保障房最大供给区和建设区之一,光明区近年来推出了人才优先、科学家优先的住房保障机制,高质量打造人才安居新高地。去年全年筹集建设光明高新技术园区人才住房、信宏城片区城市更新等7916套公共住房,新增供应房源3289套,市考核区安居工程任务有望连续三年排名全市并列第一。全市率先面向港澳台及外籍人才群体配租,全年累计向人才群体配租3161套,同比增长537%。近年来已累计筹集建设公共住房逾3万套,其中人才住房1.7万余套,惠及企事业单位200余家,基本住房保障率位居全市前列。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