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支援队迅速集结连夜赴龙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7 11:12

image.png

光明疾控支援队队员在认真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近日,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支8人应急支援队迅速集结,连夜踏上支援龙岗的征途。据悉,这支“90后”支援队伍化身防疫“福尔摩斯”前往龙岗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他们每天都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与病毒赛跑,在第一时间掌握流调对象的暴露来源和行程轨迹,及时落实接触者的追踪管控,将疫情的危害控制在最小范围。

据了解,此次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吴燕飞、徐德源、陈文丹、赵颡健、罗嘉鑫、姚炜、陈翠莉、罗强等8人在1月7日和1月8日分批前往龙岗支援至今。带队组长吴燕飞介绍,光明疾控支援队报到后立刻进入工作状态,精准开展流调溯源,进行风险人员排查、科学划定风险区域、迅速精准追踪,每天不停地打电话沟通交流,只为全面、科学、及时地分析研判疫情中的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此外,还要负责疫情处置更新信息、阳性病例流调信息梳理、流调报告质控、证据链完善等工作,以及病例关联重点场所及重点人群采样、密切接触者信息核实等。吴燕飞表示,前期做好队伍架构搭建和人员分工、确定信息反馈标准和扭转流程等,对整个疫情高效快速处置及信息报送及时、完整、精确至关重要。这一次光明流调队伍积累宝贵的疫情处置经验,如快速开展溯源、查找病例间关联证据链、识别风险场所人群和环节落实管控等,队员们越战越勇,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光明疾控支援队克服重重困难,与病毒赛跑,出色任务完成,得到龙岗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肯定。在疫情面前,光明疾控应急流调队员迎难而上、日夜兼程,高质量完成每一项流调任务,展现了光明疾控人的责任和担当,为深圳防疫工作贡献了光明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