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60分钟 一个人 一台戏 舞剧《忒修斯之船》3月在光明首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7 11: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高倩)由中国青年舞蹈艺术家胡沈员与其工作室团队耗时2年倾力打造的全新作品《忒修斯之船》,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的特别支持下,近期在演艺中心大剧场进行舞美装置合成。此作品也将于2022年3月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全球首演。

这部由胡沈员出品担任制作人,并同时担任导演、舞蹈戏剧构作、编舞、舞台概念设计、演员多重身份的作品,将是国内首创独舞舞剧。胡沈员将用60分钟的独舞形式,完成一场极具挑战的舞台表演。独舞形式之难似乎也是他想要探寻出的一条没有路的路。舞剧《忒修斯之船》以船为线索,构造了青年在当代语境中不畏艰难、拼搏追梦的故事。人生便是一条不断武装的大船,而我们一直在船上,这也是作品概念“忒修斯之船”中探讨的意义,“船”承载儿时记忆,推动青年远航,记录时光岁月,寄托梦想长行。该剧以崭新的舞蹈语汇、多元并置的媒介表达手段,在“船”中言说虚实相生的人生之思。

作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驻地艺术家的胡沈员,既肩负着艺术创作者的使命,又在用自身的艺术影响力推动光明的文化艺术事业不断发展。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今年三月,我们一起走进胡沈员原创独舞舞剧《忒修斯之船》,聚焦青年梦想的追逐精神,用舞蹈擦亮中国艺术的名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烙画文化拥军基地揭牌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