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人,这39类感冒退烧药需到定点药店购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7 11:54

image.png

定点药店门口设置核酸检测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马婷 文/图)记者近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了解到,根据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结合光明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光明区除24家定点药店之外的所有药店暂停销售39类感冒退热药品(恢复销售时间另行通知)。

据悉,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光明区各药店“哨点”下架省局规定《目录》内37个品种药品及深圳市新增2类药品。按照“满足要求、集中管理”的原则,各街道保留3到5家药店允许销售“37+2”种目录内药品,上述药店门口设置核酸检测点,市民购买“37+2”种药品需先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方可购买。

image.png

定点药店名单。

记者在塘家社区药店走访发现,各药店已将温馨提示打印后张贴于门口显著位置,药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每当有需要的顾客前来购买上述药品时,他们会做好解释引导工作,也都能得到顾客的理解和支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工作人员提示,市民进入药店购买其它药品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绿码”、扫描地址码方可购买,各药店要做好视频、图片记录留存,以备流调需要。

image.pn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