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城站开启春运暖心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8 10:50

image.png

光明城站安保人员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昨日,记者从光明城站了解到,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在此期间,光明城站将通过温馨、细致的服务,实现2022年春运“七个好”目标,即安全好、防疫好、秩序好、服务好、应急好、形象好、效益好,让旅客暖心出行。

光明城站作为赣深高铁进入深圳的第一站,同时也是京广、京九铁路的交会点,它为光明人的交通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当日记者在候车室发现,不少乘客正是要前往江西老家,也有一些人是要前往深圳北、广州南转车前往全国各地。去年,为迎接赣深高铁开通,光明城站改建升级,站场规模比原有规模扩大一倍,建筑面积扩大至原来的3倍,候车室也比原来扩容了一倍。展厅不仅变得更加宽敞漂亮,还在靠候车厅中心的位置设置了综合服务台,随时为游客提供各种帮助。

据了解,如果遇到寒冷天气,车站服务台会为旅客提供姜茶。平时也会为着急赶车没吃上早餐的乘客限量提供牛奶面包等“爱心早餐”。春节期间,光明城站还将举办一些有节日特色的小活动,比如元宵节赠送小礼品等,营造节日氛围,让旅客们开开心心回老家,开开心心回光明。车站还设有便捷通道,为“老、弱、病、残、孕”乘客提供特殊服务。

“如果需要帮助或者遇到什么困难,可以直接找车站工作人员。”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光明城站打造“爱心接力圈”,在车站服务半径内与地铁、公交、义工组织等单位联手,实施爱心接驳。从车站层面建立“爱心接力链”,打通各站联络系统,提供链条式的重点旅客帮扶。车站还为视障人士提供“购票、接送站,交通方式接驳”等一条龙爱心服务,打通盲人乘车“最后一公里”。此外,光明城站增加便捷换乘功能,方便购买联程票的旅客站内快速换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小学为全校师生送祝福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