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网格员助孕妇完成核酸筛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8 11: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叶妍 李立超)近日,凤凰街道塘家社区网格管理员小陈帮助身体欠佳的孕妇钟女士申请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核酸筛查。

近日的一个傍晚,凤凰街道紧张有序开展核酸筛查,居民群众在社区核酸采样点排起队伍。在现场协助住户进行“粤核酸”扫码登记的网格管理员小陈接到张屋新村钟女士的电话,钟女士表示自己正值怀孕初期,因前期孕检情况不佳,希望在核酸采样现场有绿色通道,减少长时间排队影响身体健康的风险。得知情况后,小陈第一时间向社区网格站站长汇报。站长随后立即跟社区进行沟通,将钟女士情况如实反馈。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立即为钟女士开通绿色通道,其他孕妇、老人和小孩同样优先。小陈来到钟女士家里,搀扶钟女士来到最近的核酸采样点。不出2分钟,钟女士就完成了核酸采样。

据了解,凤凰街道在核酸筛查期间,及时为60岁以上老人、孕妇和小孩开设绿色通道,由工作人员为他们进行核酸扫码登记,并引导他们至绿色通道,不用排队,快速完成采样,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