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教职工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8 11:59

image.png

光明勤诚达学校助力疫情防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焕祥/文 记者 卢正辉/图)1月14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以下简称: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45名党员教师和教职工化身战疫先锋,组队前往长圳公园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服务一直持续到当晚11点,获得社区群众的肯定和点赞。

当天上午10点,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接到长圳社区紧急求助通知后,迅速成立临时工作小组,建立紧急工作联络群,45位党员教师和教职员工主动报名请命,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完成组队和准备工作。中午1点半,大家赶到长圳公园,随即开启引导工作。该检测点是长圳社区人员最为集中的检测点,接待群众人流量大且集中。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指引到场群众有序排队,保障现场高峰阶段秩序;有的担任登记员,帮助受检人员登记信息,保障信息录入及时高效;有的担任贴标员,为已检人员粘贴完成检测标签,保障检测工作完善有序。

期间,有些群众出现登记码不能调出、没有微信不能扫码参加检测等情况,特别着急,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的志愿者一一给予帮助,最终让他们都顺利接受检测。在检测队伍中,大家长时间站立,手部都出现了勒痕,汗水湿透衣服,但一直坚持到最后。夜晚11点,最后一波人员检测完毕,大家才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收拾离开。

据了解,在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的志愿者中,有不少老师是班主任。时值本学期散学当天,他们在志愿服务当晚和第二天还分别有在线班会、在线家长会等任务,需要指导学生和家长更好地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但他们抢在会议前后的间隙,主动请缨来到现场为群众开展服务,为学生作出示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城站开启春运暖心服务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