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合水口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问需会 让群众按需“点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8 18: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吕元园)1月17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民生微实事”问需会,充分征集辖区群众对民生微实事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让群众按需按喜好“点菜”。来自该社区的15名各届代表参与了该次问需会。

会议现场。

据了解,合水口社区党委2021年牵头实施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共计38个,累计开展活动279场,服务群众超过2万人。项目涵盖了爱党爱国、传统文化、家长学校、关爱行动、文体娱乐等领域,服务对象覆盖中老年人、青少年、妇女、企业职工、特殊困难等群体,形式多样包括工作坊、技能培训、户外宣传、外出参观等,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特别是其中的“社区国学大课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飞跃杯”篮球赛等服务项目广受好评。

为进一步做好新一年的“民生微实事”工作,了解社区居民的迫切需求,此次合水口社区党委组织召开的“民生微实事”问需会,召集了驻点社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党员、居民群众、驻社区单位、社会组织等代表参加。社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2021年“民生微实事”开展情况,通报了2022年工作计划。各参会人员依次就如何更好开展社区“民生微实事”进行讨论,当即收回问卷15份。

据悉,截至目前,合水口社区秉承客观、公平、公正、创新的原则,同步通过微信平台,线上线上下广泛征集辖区群众意见,面对面问需调研与网络征集意见同时进行,收集到居民在社区长者服务、助残服务、救助服务、妇女家庭和儿童青少年服务、社区活动服务等方面需求意见192份。

合水口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群众提供更加暖心的服务,努力实现民众“下单点菜”,社区按需“做菜”,继续完善项目的立项、审批、评估各流程,让更多的群众享受社区发展带来的实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