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司机善举收获市民来电致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9 1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英华)一个小举动,能温暖人心,也能折射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近日,两名公交司机就因善举,收获了市民的点赞和来电致谢。

近日,塘家车队B963线公交车驾驶员黄子平跟往常一样,执行营运任务来到塘家南路口站时,只见视线正前方的马路上有一个很大的塑胶袋子横在路中间,这可能会给来往的车辆带来不便和危险。黄子平马上把车停好,在保障自身和过往车辆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把它拿到了路边的护栏里面,让马路恢复了顺畅,也方便相关工作人员作进一步处理。“规范操作,安全第一!”车内乘客看到黄子平的举动,纷纷为他点赞。

在M410线公交车上,驾驶员陈剑锋执行营运任务来到公明中心换乘站时,一位步履缓慢的老奶奶上来了。对于乘车的老年人,陈剑锋都会多留心,他提醒老奶奶握好扶手注意安全,耐心等待老人落座后,才将车辆缓慢起步前行。到了终点站,车上乘客都下车了,老奶奶才慢慢地站起来,陈剑锋赶紧走到她面前,询问她的去向,这时才发现需要很大声与老奶奶交流。为了老奶奶的安全,陈剑锋扶她下了车来到调度室休息,再通过耐心交流联系上了她的家人苏女士。苏女士表示其母亲有听力障碍,原本是要到张屋村站台接母亲的,没接到母亲的苏女士懊悔不已。苏女士为表示感谢特地打电话到信息中心表扬陈师傅,感谢陈师傅照顾她母亲,并赞许西部公汽公交人优秀的职业素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