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圆满完成2022年度兵役登记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9 11: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魏秋星)近期,光明区玉塘街道结合辖区征兵工作新形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2022年度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工作,让辖区适龄青年更好了解兵役登记相关事宜。截至目前,玉塘街道兵役登记工作圆满完成,辖区适龄青年全部进行了网上注册,兵役登记率达100%。

据悉,玉塘街道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社区宣传发动、电话沟通交流等方式,广泛宣传公民依法进行兵役登记是一项光荣的义务,明确兵役登记要求、方法,如何办理兵役登记证及漏登产生的影响等内容,让辖区居民群众充分了解兵役登记是对符合服兵役年龄的公民进行的注册管理,是法律规定的一项兵役工作制度。同时,以网格为单位,筛查人口信息,反复核实认定,确保不漏登一人。针对个别认识不足的当事人及其家长,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引导工作;针对个别不熟悉网上登记程序的人员,安排专人进行辅导、协助完成登记,保证所登记信息规范、完整。

通过兵役登记,切实掌握了辖区适龄青年的数量及分布情况,充分调动了适龄青年参加兵役登记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为下一步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