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9 12: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廖静秋 朱雯琦)近日,凤凰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到辖区企业调研,督促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希望企业抓住光明科学城产业转化区和凤凰城建设的良好机遇,凝心聚力,大干快上,推动企业向创新型、生态型、活力型方向高质量发展。

1月18日上午,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来到兰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据悉,该企业由清华大学数名博士于2010年初创办,致力于烧创伤、口腔、骨科等领域高端生物医用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具有国际一流的研发和检测平台,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00余项,已获得授权62项。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兰度生物产品高新技术含量高,对凤凰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加证明了当前引进创业型人才的重要性。希望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科研经济转化,为凤凰街道打造符合企业创业需要的凤凰城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来到新阳唯康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药物临床前晶型开发和晶型制剂创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核心团队由来自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组成。拥有高端药物晶型制剂创新和光谱智能化识别技术两大核心技术,均为全球领先的新药开发技术。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要加强创新企业聚集,打造创新联盟。积极推动实施光明区归国留学人员“青桐计划”,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吸引更多“金凤凰”,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服务企业水平,指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做到有事多服务、无事不打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1月17日下午,凤凰街道办事处主任带队到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同时,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