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山七院荣获广东省“无烟单位”称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9 16: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宋伟华)近日,经广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各地无烟单位建设情况进行省级评估、抽查复核,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通过复核,荣获“广东省无烟单位”称号。

据悉,为贯彻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勤部卫生部、武警部队后勤部《关于2011年起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的决定》(卫妇社发〔2009〕48号)的指导精神,落实省、市关于控制吸烟的相关要求,保障医院就诊患者、家属和广大教职工的身体健康,2020年2月,中山七院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由该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爱卫办”)组织落实。

自活动开展以来,爱卫办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多方面入手,进行规范控烟管理,于2020年11月通过了区级评审,2021年分别通过了市级评审和广东省组织的考核评审,荣获广东省“无烟单位”称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