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网格员夫妻同心齐抗疫 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9 18: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尽职履职,携手并肩、义无反顾地走在抗疫前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的只是守护一方“疆土”的平安。

韦金莲&邓世和:抗疫“老”夫妻,战疫心连心

韦金莲、邓世和是网格队伍的一对“老夫妻”了,两人已在网格队伍共同深耕了10余年,自疫情发生以来,韦金莲、邓世和一直坚守在抗疫岗位上,虽在不同岗,但却心连心。

韦金莲是网格数据组的一员,主要负责日常的专项工作数据承接、防疫数据的流转、业务数据的统管等,发挥着数据处理的枢纽作用,在这次深圳疫情的冲击下,加上年末各项重点工作接踵而至,加班加点已经成为了韦金莲的工作常态,甚至在周末也得投入到工作当中,“我们的工作可拖沓不得,要是我晚下发1小时,那工作进度也得跟着拖沓。”

韦金莲的爱人邓世和进驻公安大数据工作专班已经有1年有余了,处置公安大数据、重点人员信息等已经成为了日常工作,自7号至今,工作专班每天需要核实的专项数据近千人,工作人员经常是从白天坐到黑夜,这一天一坐就是15个小时,每天都是如此。他们虽在不同岗,但却心连心,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尽显担当。

李锦鹏&陈文英:并肩抗疫,不负最美韶华

李锦鹏和陈文英是一对90后的夫妻,在疫情关头最艰难的时候,他们相互鼓励、携手共进,共同奔赴抗疫前线,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在今年5月份时,深圳盐田区日常筛查中发现阳性病例,经过流调排查,正有一位次密接的人员在陈文英的辖区居住,气氛一下变得紧张了起来,依据防疫指挥部部署,该楼栋需要进行为期7天3检的核酸检测措施,当天下午陈文英就来到相关楼栋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录入信息、协助现场、政策解释等工作,在线上平安群提醒居民配合做好核酸检测、自觉做好防护措施、无事不聚集等。

就这样忙碌了一天,直到楼栋的人员均完成核酸检测后才算是结束了,回头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12点。在第2、3次核酸检测的时候,为满足楼栋住户不同回家时间,陈文英在现场卡点从白天蹲守到黑夜,一天下来,汗水早就打湿了衣衫。“换我来吧!你也干了一天了,下半场就我来负责吧。”在那时候,李锦鹏经常会提前处理好自身工作然后跑来接替帮忙,帮助文英分担工作压力,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他们齐心战役、相互支持,为辖区人民的生命健康负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