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防疫志愿者苏兰:用一点微光 照亮一方天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9 20:54

image.png

志愿者苏兰坚守核酸检测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玉塘街道辖区志愿者挺身而出,守在一线,这些“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义工苏兰就是其中的一员。

“您好,请有序排队”“过年期间尽量避免聚餐、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天色渐晚,苏兰却依然坚守核酸检测现场,一丝不苟地扫码登记。连日来,玉塘街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部署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苏兰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服务期间主要负责登记信息、维持秩序以及防疫知识宣传。志愿防疫工作期间苏兰每天坚守在核酸检测点。“作为一名义工,在疫情面前理应冲在前,我们社区老人小孩多,他们需要我。”苏兰说。

据悉,苏兰已经是三位孩子的母亲,从2020年疫情发生之初到如今,她始终活跃在各类防疫志愿服务以及日常志愿活动中。积极主动、任劳任怨的她,无论刮风下雨都准时出现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从不曾因为工作的辛苦而退缩。面对全国尤其是近期新冠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她也义无反顾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勇担当、善作为,为建设和谐社会、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真正发挥志愿者的榜样作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玉塘志愿者们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凝聚起关怀帮扶和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像苏兰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每天不辞辛苦、志愿奉献,值得每一个人尊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