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政协一届二十次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20 10: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1月19日上午,光明区政协主席郭钢主持召开区政协一届二十次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区纪委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并协商通过相关工作事项、审议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有关事项。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区政协副主席郭峰、王中伟、刘晓鹏、赵杰、毛咏梅参加会议。

据悉,2021年,区纪委监委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监督执纪和推进“三不一体”智慧监督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举措和成效,首创的“墨韵说廉”栏目引起了热烈反响。区人民法院就光明区司法审执工作进行很多探索,在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解决民商事纠纷、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区人民检察院主动担当,在强化法律监督、推进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深耕不辍,推动了光明区检察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充分发挥各监督主体的作用,区政协和区纪委监委要加强提升监督责任方面的协调配合,双方联合对科学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助力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要加强社情民意研判方面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广泛掌握信息的优势,深入收集社情民意,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的渠道。要加强社会领域预防腐败方面的协调配合,推动廉政建设向行业协会民营企业等领域拓展。要加强数字治理方面的协调、加强检查评议方面的协调,提升综合治理效率。

会议强调,区政协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内涵,进一步加强研究与探索,使其独特的优势与作用得以更充分地发挥,彰显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价值。要不断加强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为光明区未来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