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社区开展新春写春联活动 鼓励市民喜庆留深过大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0 17:26

工作人员准备好春联供社区居民挑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南熙 饶清文 彭晓阳)春节将至,圳美社区为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年节喜庆气氛和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满足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繁荣传统文化,传承新春习俗。由社区党委牵头举办了“虎虎生威送福到”圳美社区2022年新春写春联活动。

为避免大型聚众,社区采取了“线上预定+线下领取”的模式,为在深的居民朋友们送上新春最美的祝福。居民朋友在线选择对联内容,可选择既定款式,也可以自定义春联内容。其中有一副对联,上联“贪吃狂睡不长肉”、下联“熬夜撸串不爆痘”、横批“又瘦又美”,诙谐有趣的对联让书法老师笑开了花,一边写一边乐,不禁发出了“现在的年轻人真有趣呀!”的感慨。

历经一个星期,大家期盼已久的200多付对联终于写完了,1月19日开始,居民陆陆续续的来到圳美社区星光老人之家领取自己的对联,除了大家定下的对联,现场还有许多四言小对和福字、大吉、招财进宝可供挑选。“今年的样式很丰富哦,我喜欢”“过年就要有对联,手写的才有年味”“钱包鼓鼓我收了,哈哈哈”……

圳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红火的对联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肯定,一幅幅对联的送出,不仅表达了社区党委对广大社区居民最诚挚的节日祝福,也体现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关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