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白花社区被认定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21 11:06

image.png

白花社区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正西 吴少珍 周洁雅 陈焕欣 文/图)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开展的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认定结果向社会公示。经深圳市推荐、广东省审核、专家复核,光明区光明街道白花社区被认定为“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是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把就业政策落实到居民心坎上

被评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白花社区有何先进经验值得学习?昨天上午,白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工作站站长谢文杰告诉记者,白花社区以做好“六稳六保”“充分就业社区”为目标,以就业创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制度为准绳,依托一站式就业服务站为平台,把促进就业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抓好政策落实,切实把就业政策落实到居民的心坎上,推动辖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一是重调研,摸清重点群体。落实由街道业务部门统筹,社区“一名委员+一名专职就业工作人员+一名兼职就业工作人员”负责的工作机制,全面摸底辖区各类群体就业情况并实行动态“跟踪管理”,至今累计建立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台账367人,定期回访,实时更新群体就业情况、就业意愿、培训需求等信息,因人施策、分类帮扶。

二是广宣传,释放政策红利。通过“智慧社区”微家园平台,成立“就业服务团”,提供政策咨询,同时加大“光明就业网”平台宣传力度,发放宣传海报、折页2000余份,多渠道宣传就业创业政策,鼓励企业招录户籍失业人员。

三是强技能,免费培训提升。依托“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就业培训,重点推进“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三项工程,累计开展多层次大规模的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14场次,参加培训人员约450人次,为辖区技能人才培育工作奠定基础。

四是建平台,解决供需矛盾。“党群便民服务周末大集市”提供义招服务,积极联系企业来摊招工、现招现面现录,共吸引54家企业提供1523个岗位。开展南粤春暖“稳岗留工”专项网络招聘会,浏览量达6000余次。建立岗位信息归集发布制度,深挖企业用工需求,提供精准匹配供需服务,累计收集岗位信息4652条,开展16场次招聘会。与辖区企业签订贫困劳动力等特殊群体《岗位储备协议》,认定1家企业为青年见习单位,协同企业力量建立长效输送机制,近三年已实现户籍高校毕业生100%就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