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两位安保员秒变“急救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21 11: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刘南)1月19日上午,光明投控集团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光明高铁站慰问保安公司的两名“见义勇为”保安人员。

1月13日晚上7点左右,一名高铁站工作人员在工作时突然晕倒,并出现呼吸困难、四肢抽搐等症状,情况十分危急。当时,正在光明城站驻点值班的安保人员叶锦明、蔡华伟闻讯后立即赶到事发地点,采取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援措施,待患者情况平稳后,立即驾车将其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由于抢救及时,患者并无大碍。随后,光明城高铁站向光明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送上感谢信,感谢热心安保人员的救助。

为表彰见义勇为行为,光明投控集团根据相关制度规定,给予叶锦明、蔡华伟每人2000元奖励金,同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见义勇为优良传统,为社会带来弘扬正气的榜样和正能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