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1 11: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尹峰 高迪)1月19日,光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深圳市人大代表林海东,光明区人大代表吴先梅、钟惠敏、辜铭梓、崔勇5名人大代表走访光明社区内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困难群体和退役军人家庭共5户,送上慰问物资,收集社情民意,将人大的关怀、代表的心意送到居民家中。

据了解,人大代表们在出发前,详细了解了慰问走访困难人士的家庭状况。每到一处,代表们都会与老人们聊上一会儿,与困难选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并了解他们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征求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勇敢面对困难,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并为他们送上米、面等慰问物资。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时溢出对老人们的浓浓情意和关怀。老人们也紧紧握住代表们的手表示感激。慰问中,市人大代表林海东表示,今后要更多地关心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贫困老人、高龄老人等群体,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为老年人办一些实事好事,提高社区老龄工作水平。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市人大代表和区人大代表深入社区与居民交流互动,收集社情民意,拉近了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的距离,有效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履职,强化知民情、解民忧的社会责任感,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光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紧密结合街道中心工作和居民实际需求,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掌握社情民意,解决民生问题搭建平台。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确保“民生微实事”项目保质保量开展。积极走访调研协调,解决富安花园消防栓老化漏水、高正豪景花园树枝过密、沪农商行门口车辆占用人行道、新围垃圾分类点提升改造等民生实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