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便民!马田街道增设果蔬垃圾暂存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1 1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 陈泽富)“在这里设置果蔬垃圾暂存点,大大方便了菜农商贩就近投放,又保持了环境清洁,真是暖心之举……”1月18日,马田街道在公明综合市场(马田片区)新增建设一处果蔬垃圾集中暂存点,大大提高垃圾分类投放效率,获得群众称赞。

为全面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进一步提高辖区各类场所垃圾分类效率,马田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在公明综合市场(马田片区)新增建设了一处果蔬垃圾集中暂存点,给农贸市场周边果农菜农提供细心暖心服务。

据了解,作为光明区规模较大的农贸市场,公明综合市场是各类生鲜果蔬的重要集散地之一,日均产生的垃圾体量较大,且90%的垃圾都是一些果皮菜叶。对此,马田街道组织市政工作人员开展摸排调研,充分了解市场垃圾产生情况以及周边居民商贩的实际需求,迅速确定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建设一处果蔬垃圾集中暂存点,方便商贩投放果蔬垃圾,提高垃圾分类效率。

同时,充分考虑到该片区经营作业时间、垃圾产生体量等特性,该暂存点打破了往日按照“定时开放”的垃圾投放机制,全天候面向居民商户开放。并扩大了暂存点的收集空间,增加了垃圾投放桶的数量。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暂存点是目前马田街道辖区最大的暂存点,单日最高暂存量可达15吨。该果蔬垃圾暂存点正式启用后,马田街道针对其后续投放管理等方面问题,安排了专人进行管理监测,并有专门的收运公司对该点位产生的果蔬垃圾保持每日2次以上的清运频次,确保暂存点及周边环境能得到及时清扫清洁,助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