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开展新春入户慰问困难归侨侨眷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1 16: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1月21日上午,光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带队到光明街道东周社区开展新春入户慰问困难归侨侨眷活动,与归侨侨眷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送上新春祝福、慰问金和慰问品。

当天上午,覃敬腾一行首先来到东周社区困难侨眷黄联裕家中。今年28岁的黄联裕是越南归侨侨眷,2019年患有恶性脑肿瘤,因脑积水目前还不能站立,生活上也需要长期照顾。据他的父亲黄杰飞介绍,女儿患病后花费了90万余元的治疗费用,党委政府在了解情况后给予了充分关照。覃敬腾详细了解黄联裕的生活状况,鼓励她要保重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叮嘱街道和社区要密切关注困难归侨侨眷的生活情况,多入户走访,多给予帮助,为他们排忧解难。

随后,覃敬腾一行来到了困难归侨陈氏姑家中。陈氏姑今年70岁,其丈夫和儿子因病去世,儿媳离家出走多年,孙女目前就读于东周小学六年级。覃敬腾关切地询问陈氏姑的身体情况,叮嘱她有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鼓励其孙女要通过努力学习改变家庭现状,为奶奶减轻负担。覃敬腾表示,光明区各级侨务部门要及时掌握困难归侨的家庭情况,多为侨胞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切实把党和政府对侨界群众的关心和爱护落到实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