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光明区人武部调研马田街道征兵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1 17: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里梅)1月19日,光明区人武部军事科主要负责人一行,前往马田街道调研征兵宣传和征兵工作,确保街道春季征兵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开展。马田街道武装干事、各社区民兵连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该次调研。

活动当天,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薯田埔社区、根竹园社区征兵宣传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采取听取口头汇报、现场实地查看,随机抽问检查等方式,对街道开展的征兵宣传、应征报名、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项检查指导。

据了解,自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马田街道征兵办与辖区8个社区共同发力,多举措、多方式开展征兵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发动和激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截至目前,街道在辖区悬挂横幅80条,张贴海报80张,利用辖区LED大屏幕播放征兵宣传片1000次。已发放征兵宣传册1000份,通过多渠道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征兵工作取得了“开门红”,兵役登记率为100%,列全区第一。

光明区人武部军事科主要负责人对马田街道征兵宣传工作给予了肯定,鼓励街道要继续精准、精细抓好宣传发动,紧盯大学生群体,扎实抓好再动员,做到“面对面”“一对一”宣传,特别是抓住寒假“窗口期”,发动辖区内大学生群体积极报名参军。同时要进一步在辖区商场、居民小区等大型单位开展征兵宣传,扩大征兵宣传面和宣传影响力,增强广大群众的爱国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