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走访药店督查防疫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24 10:46

image.png

督导组检查药店疫情防控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1月2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处相关负责人率队,来到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公明所开展农贸市场和药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人首先来到公明综合市场,对市场出入口围合、入场人员扫码、测温及佩戴口罩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随后来到场内进口冻品经营冻库,对照《进口冷链食品冷库疫情防控检查表》,重点检查进口冻品的“四证”以及“三本台账”“三区划分”是否落实到位。

此后,督导组来到辖区1家定点药店、4家非定点药店,查验测温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海报是否有及时更新、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及最新核酸检测情况、非定点药店是否下架“37+2”类退热药品和温度计,重点核查非定点药店是否严格落实购买目录外药品的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定点药店是否严格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登记报告制度及要求购买退热药的市民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经检查,以上农贸市场和药店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良好。督导组强调公明所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辖区重点行业进行监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严控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