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确保节日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4 17: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近日,马田街道组织应急管理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综合治理办、马田派出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等多个部门,在合水口社区开展了春节前烟花爆竹联合检查专项行动,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平安祥和。

为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监管工作,严防涉烟花爆竹事故发生,马田街道通过组前专项行动,对社区相关市场进行检查,确保节日安全。

根据市区相关工作部署,马田街道各部门各司其职,重点对可能涉及烟花爆竹的市场、“三小”场所等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打击烟花爆竹经营、储存等违法行为。并在检查中对经营者进行消防安全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以案说法,提高其自身安全意识。同时,街道还加大举报途径的宣传,通过政府监管、群众监督、自我约束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市场8处,检查“三小”场所25家,当场发现并整改隐患共7处。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烟花爆竹执法专项行动将在辖区其他社区持续进行,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从严处罚。提醒市民做好年末安全防护,不售买烟花爆竹,全力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主动仗,夯实春节安全生产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