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不给国家防疫添乱!”公明网格员推迟婚礼为疫情防控“让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4 19:38

刘燕豪指导居民填写核酸检测信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4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温卓辉 彭翠玲)“抱歉,我的婚礼延期了。来来来,给您喜糖......”网格员刘燕豪脸上挂满着笑容,手提着大袋子,向正在办公的网格同事逐一派发喜糖,分享着他的喜悦。

刘燕豪是公明街道的一名90后网格员,原本计划于今年1月13日(农历腊月十一)举行婚礼仪式,但由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的“喜事缓办”等倡议,刘燕豪和他的爱人毫不犹豫的将婚礼推迟。不仅如此,刘燕豪更是作为社区一线防疫人员,连续投身到今年以来的几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全力守护着辖区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我是一名网格员,我爱人是一名老师,在这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不能给国家和社会添乱!”刘燕豪平静地说。据刘燕豪介绍,早在半年前,从决定结婚的那一刻起,便和他的爱人投入到紧张的婚礼前期准备工作中,并慎重确定了举办婚礼的时间和地方、宴请宾客数量、仪式要求等具体的事项。但“人算不如天算”,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也为了每位亲朋好友的健康安全着想,刘燕豪毅然决然将期盼已久的新婚典礼推迟。

其实,刘燕豪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在得到其爱人的理解和支持后,才做出这艰难的决定。于是,刘燕豪和爱人便积极做好双方家人的思想工作,努力征得家人的理解。令他们感动的是,当双方家长得知这个决定后,都表示理解和赞同,甚至还一起协助打电话通知亲戚,联系酒店和婚庆公司取消订单,一大家子再次像起初筹备婚礼那样,忙碌起来。

“虽然有些遗憾,但是我现在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刘燕豪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像刘燕豪一样具有“舍小家为大家”精神的网格员数不胜数,他们坚守岗位、不畏艰辛,日以继夜开展疫情防控相关人员信息排查和协助群众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践行网格初心和使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