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志愿者为旅客派送防疫“福”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5 11:32

image.png

凤凰街道志愿者在光明城高铁站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卓莹)“奶奶您好,您乘坐的光明城至长沙南列车在1号站台上车,我们帮您一起把行李拿到站台候车。”“小朋友你好,这是送给你的‘福’袋,祝你和家人平平安安回家,开开心心过大年。”1月23日,在光明城高铁站内,来自凤凰街道的23名志愿者有的向旅客送上热气腾腾的姜茶,有的忙碌着帮忙搬运行李……这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格外引人注目,让旅客在寒冬里的回家之路倍感温馨。

据了解,为更好地给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光明城高铁志愿服务U站和光明城高铁站共同开展“关爱服务圈”预约服务,以高铁站为中心到周边出行10分钟为服务圈提供接送服务,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客服平台为老人、小孩、孕妇、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预约,让特殊群体旅客感受到“无陪伴安心行”。志愿者还将按照高铁站工作人员提供预约服务的接送人姓名、电话、接送时间、接送地点(包括高铁公交站台、停车场、临时车辆停靠点)等信息,提前在中转地接送的人群并进行候车照料服务。

1月23日下午,凤凰街道党建工作办、义工联在光明城高铁志愿服务U站开展“‘福’至平安、温暖相伴”主题活动,采用随机派发的方式为候车旅客发放防疫“福”包300余份,“福”包内有口罩、无醇免洗手凝胶、消毒湿巾、对联、窗花、儿童手工贴纸等物品。志愿者钟先生表示,“这已经是我第四年参与高铁站的春运志愿服务,每天七八个小时下来,腿又酸又累,但觉得很值,这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