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进社区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5 11:44

image.png

义写春联送祝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曾千芷/图)“泼墨挥毫写春联,春节送福送温暖”。近日,玉塘街道邀请光明区4位书法爱好者开展新春义写春联进社区活动,进一步营造节日气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据悉,此次义写春联活动是玉塘街道在春节前夕为辖区居民送上的节日关怀,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化惠民。同时,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义写春联活动全程在室内进行并通过上门入户形式向社区居民发放春联、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到社区居民手中。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书画毡子、笔、墨、纸、砚等用品铺好,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划之间,书法爱好者们认真而专注的挥毫拨墨。不一会儿,隶书、楷书、行书等不同样式的书法便活跃在一张又一张的春联纸上,把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融入笔墨间。一副副春联也饱含着对居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愿。现场暖意融融,翰墨飘香,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一派热闹景象。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将寓意吉祥的红对联、福字送到辖区空巢、独居老人、退役军人等居民家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提前送上新年祝福,居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及“福”字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统计,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2000余副。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副红红火火的春联,每一句真诚的新年祝福,都在为建设美丽文化“最后一公里”添砖加瓦,社区居民在感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也创造着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