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合水口社区:城中村环境焕新颜 居民幸福感再提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26 10:37

image.png

大仟里迎春花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吕元园 /文 记者 管强/图)春节临近,处于马田街道核心商圈的合水口社区,年味渐浓,展现着新年新气象。沿着地铁6号线松白路,一路鲜花绽放,象征着幸福、活力、团圆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随风摇曳,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合水口花园控停改造项目顺利封顶,竣工后可提供超过2000套人才住房,将进一步提升辖区城市品质……

近年来,合水口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社区党委领导力、威信力、凝聚力空前增强,不断走向创先争优,在城市建设、文明创建、民生服务、环境治理等方面多点开花,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大幅增强。

文明提升 

立足常态化抓实抓细创文工作

光明区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大仟里,就坐落在合水口社区。记者看到,该商场结合春节主题,打造了年味浓郁的购物环境氛围。从门口到商场,处处可见中国年的文化元素,不少市民也开心地来此购买年货,为留深过年做好准备。

作为合水口社区、同时也是马田街道的门面,大仟里是光明区市民群众购物的重要选择,尤其春节期间人流量巨大。为方便市民在大仟里购物、出行,合水口社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纪委书记多次到大仟里现场督导,社区多方联动,1名公务员、3名专干、14名保安驻点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整治工作。其次,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引导。在暖蜂驿站通过民生微实事、实物慰问等形式凝聚了该类人群,并组建专门的微信群,对不文明行为在微信群内公开通报,起到了良好的成效。此外,协调调度交警、城管、相关社会组织,开展志愿行动220余次,处置长期乱停放的共享单车350余辆,并对违停车辆、占用机动车道的电动车进行处罚,同时新增非机动车划线200余处、车位3000余个,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了良好的购物环境。

image.png

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大仟里综合体的文明创建行动和成效,是合水口社区文明水平提升的一个生动缩影。

2021年以来,合水口社区立足常态化,动态抓实抓细文明城市创建巡查整治工作。开展专项行动200余次,大力整治“六乱一超”现象。开展文明养犬巡查整治暨“环境清洁日”大扫除活动,环境长带队行走社区城中村,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大力整治违规停车,同时做好划线停车,加强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大力宣传电动车文明驾驶。此外,还开展了打击“黑煤气”专项行动确保燃气安全,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切实将文明创建抓实抓细,惠及广大居民,共同营造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