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员开展春节前实有人口信息采集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6 10: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翠君 李舒)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变化加大,为及时掌握辖区网格居民及流动人员信息,做细做实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信息核采工作,近日,光明街道开展了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信息核采专项行动,对辖区居民、租住户、流动人口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及时更新网格信息,精准掌握实有人口信息情况。

在排查过程中,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无死角排查辖区人口信息。线上利用微信、电话咨询居民群众是否返乡、春节后是否返深等情况,线下利中午、晚上居民下班在家的时段,逐门逐户走访登记核实,实现出租屋、住宅小区、工地宿舍、公司宿舍等人员居住区域排查全覆盖,对辖区户籍人口、流动人口、境外人口、关注人员等实有人口进行全民核查、采集、更新,一一核实登记人口基本信息、住房信息、联系方式等,核实更新原有的人口信息数据、填报新增人口信息、注销已搬离人员信息、对暂离人员在系统上作“暂离”标注,做到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及时准确掌握流动人口的基本动向。

在专项行动期间,光明街道相关部门还组织督察员采取线上督查、现场督查、交叉督查等方式,大力加强实有人口信息采集、自主申报督查力度,对实有人口信息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实有人口信息准确详实。

据统计,自今年1月以来,光明街道网格员累计走访楼栋房屋13500余栋处、排查走访居民群众365815人次、采集新增人员信息5948条、注销人员信息15222条、标注暂离人员信息5916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