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V爱之家在线引导居民正视抑郁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6 10: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申晓玲 李舒)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V爱之家开展“正视抑郁情绪,认识抑郁症”心理知识普及的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分别从状态持续时间长短、社会功能的损害程度、生理上的不良反应等方面,向居民讲解了一般抑郁情绪与抑郁症的区别以及抑郁症可能包含的主要症状,并提醒居民如果自身或者身边的朋友存在疑似症状,及时到精神科医院就诊。

如果身边人患上了抑郁症,我们该如何做?心理社工提出几点建议:1.接纳他们的情绪,尝试理解患者的“消极”;2.做一个倾听者,当他们想要倾诉的时候,认真聆听他们的感受;3.不要盲目给出毫无根据的建议,也不要灌输“鸡汤”,给他们带来压力;4.陪同他们去精神科做诊断,并督促他们接受治疗,把他们的情况客观反映给医生。

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居民正确了解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并减轻对抑郁症患者的偏见,同时也提高了居民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心理社工表示,如果辖区居民存在心理困扰,自己无法排解时,可到光明街道V爱之家寻求帮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