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氛围感拉满!马田街道用灯笼花卉“妆点”街区年味十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6 17: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这大红灯笼一挂,整条街都充满着浓浓的年味,真是太美了!”1月26日,下班经过马田街道富利南路的马女士惊喜地发现,该路段有不少市政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在道路两旁的路灯上悬挂大红灯笼。此时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满城的中国红,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平添了许多喜气。

马田街道用灯笼花卉“妆点”街区年味十足。

年关将至,新春临近。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马田街道提前谋划,组织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在辖区有序开展公园街景布置、清洁大扫除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用满满的仪式感和氛围感,迎接新年、拥抱春天。

据了解,早在一个月前,马田街道便早早订购了一批大红灯笼和喜气时令花卉,安排工作人员将灯笼挂饰悬挂在辖区各主次干道两旁的路灯和公园广场内的圆灯上,用中国红扮靓城市街区。同时,还利用夜间人流量较少时段,在裕湖公园、将石公园、龟山公园、根竹园公园、南庄街心公园等5个辖区较为大型的公园内,用各种时令鲜花盆景打造了5处各具特色的花坛造型,供居民游客观赏拍照。

此外,马田街道还组织力量,持续开展清洁大扫除活动。对辖区市政道路等公共场所以及垃圾中转站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杀,确保环境干净整洁。特别针对节假日游客量较多的公园广场等重点场所,容易藏匿滋生蚊虫的卫生死角、草丛花带等区域,进行深度清理。并加大道路清扫频次,街道市政部门每日增加20以上车次的冲扫车,对辖区16条主次干道和城中村道路进行轮流清洗,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还加强了两倍效率以上的清扫和洒水作业频次,严格控制路面扬尘浓度。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对辖区面积273万㎡的重点场所进行消杀、清理卫生死角32处,投放老鼠屋125个。组织人员在辖区悬挂大红灯笼5600多个,摆设时令花卉8100多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