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为辖区群众赠春联送“福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6 17:08


马田街道为辖区群众赠春联送“福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文 黄皆斌/图)“乘春风春雨播遍地春色,鼓虎年虎劲创惊天宏图”“春光纯色源春意,虎将虎年扬虎威”。1月25日,在农历虎年春节来临之际,马田街道在裕湖公园,开展了主题为“书香联萃颂文明 春联呈祥进万家”的义送春联活动,邀请光明区书法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为辖区群众写下一幅幅寓意美好的对联,提前送上虎年新春祝福。

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文化活动。马田街道特别邀请光明区书法协会五位书法家老师和书法爱好者,聚气凝神,现场为辖区市民群众、街道工作人员送上新年“福气”。

马田街道为辖区群众赠春联送“福气”。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书法家们提笔挥毫,市民群众现场“定制”专属对联,楷书、隶书、行书、草书……一副副兼具艺术感和喜庆感的春联跃然纸上,他们通过手中笔墨传递着对生活的美好愿景,不仅让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感受到浓郁的年味儿,还能近距离体味书法艺术的笔墨意趣。虎头虎脑的“福”字成了现场爆款,排队人群熙熙攘攘,拿到对联的群众个个喜笑颜开。

马田街道还别具匠心,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创意手工立体贴画游戏,前来领取对联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在等候春联墨干的间隙可以做做手工贴画,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期冀。

薯田埔社区居民麦阿姨开心地说:“以往家里贴的对联都是从市场买的印刷字体,对联内容挑选的余地也不多,如今街道连续多年开展送对联活动,真是贴心又暖心,我也感受了一把‘私人定制’服务,哈哈哈……”

据悉,马田街道此次年末义送春联活动,除街道级组织开展的外,各社区也纷纷邀请书法家们为群众义写春联送祝福,有些社区为配合防疫工作需要,特意将写好的春联送到群众家中,让辖区居民品出幸福滋味。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义写春联活动累计吸引近2400余人次参加,送出“福”字、春联近3000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