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员开展春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7 18: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翠君 李舒)年关将至,为确保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安全,守护网格平安,光明区光明街道动员全体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出租屋、“三小”场所、燃气管道等安全隐患大排查,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行动中,网格员在辖区内“三小”场所、出租屋、城中村、老旧小区、“三合一”场所等区域,地毯式排查“三小”场所是否违规住人、使用明火煮食(洗浴),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是否被封闭、占用、堵塞,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违规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非法粉尘作业,电动车“违规进楼”、“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并加强对涉邪、涉稳、涉政治安全等隐患的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上报“治理通”系统,切实做到隐患信息“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

此外,网格员在摸排不规范使用热水器隐患时,还仔细检查居民浴室是否通风良好,是否存在密闭隐患,居民是否懂得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常识并对居民进行温馨提示。

自1月21日以来,光明街道网格员累计排查出租屋1800余栋、“三小”场所1000余家,发现并上报安全隐患373处,其中电动车违停违充62处、安全出口堵塞54处、燃气配套设施、直排式热水器、危险用电等其他隐患257处,现场纠正安全隐患316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