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解决区首宗联合工业用地项目出行难题,马田街道获赠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7 19: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 许晓辉)1月25日,亚能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帝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代表,给马田街道送来了一面写有“街道办事效率高 助企解忧办事好”的锦旗,对该街道高度重视和回应企业诉求,高效率贯通一条临时道路,帮助周边企业解决出行难题表示感谢。

马田街道获赠锦旗。

据了解,光明区首宗联合工业用地项目于2015年由亚能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帝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共同负责开发建设,系光明区医疗器械联合生产用地项目。之前,该地块周边仅有科杰一路一处作为交通出入口,且周边市政配套设施较单一,“出行难”成为了摆在两个企业开展项目建设面前的一大难题。

为快速高效解决企业难题,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多次组织人员实地考察调研,结合周边现状,迅速督促制定了临时道路建设方案。并根据实际,同步设计铺设沥青道路、增设挡土墙、完善交通设施等系列工程,计划为周边企业发展建设提供一条专用临时交通通道。同时,充分兼顾道路建成后多为建材运输等重型车辆上路往返等因素,马田街道市政部门提前考虑道路地质特点,设计时特别将浅层土层换填成砂性土、粘土、粉质粘土等有机质含量较低的沙土,大大提高了软弱土层的承载力,并在道路西侧沿线设置了约长190米的悬臂式钢筋混凝土挡墙,在不影响项目施工的前提下保障好周边道路安全。

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建设,科裕一路抢先在该医疗器械联合生产用地项目开工建设前完工,目前已全线开放通车使用,为辖区企业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道路交通保障。

据悉,建成的该临时道路(暂命名为科裕一路)位于薯田埔社区,全长约180米,严格按照城市道路支路标准进行了建设,设计红线宽度为7米、行车速度为20km/h。该道路建成后直接贯通了科杰一路和科杰二路,有效实现打通该片区交通内循环,尤其是为沿线周边生产建设发展提供了便利的出行保障。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配套服务,吸引更多高精尖产业入驻马田、落户马田,助力马田经济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