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304名教师志愿者深入一线战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28 10:38

image.png

教师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钰程 张沚旋 许财智/文 记者 卢正辉/图)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光明教育系统广大教师闻令而动,主动放弃假期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行践言,生动诠释了光明教育人矢志奉献光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赢得了广泛赞誉。

走出校门 冲到防控一线

1月14日,恰逢寒假前教师最后一个工作日,也是疫情防控一线最吃紧的关头。来不及松一口气,光明教育人走出校门,冲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去。

当天,接到光明区教育局的动员令后,东周小学第一时间在内部群发出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号召。原本只需10名教师参与,结果短短几分钟内,主动报名接龙的老师超出了所需人数一倍多。

“我们校长带头,党员教师和学校行政先上,普通老师一起响应,大家晚饭都没有吃就坐车到了东周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东周小学教科室主任罗明辉说,在核酸检测现场,大家马上进入状态,为群众提供扫码登记、排队指引等服务。

长时间站立腿麻了、腰痛了、背湿了,一位位光明教育人不喊一声苦、不叫一声累,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光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参与志愿服务的45名教师,有不少人还是班主任。他们第二天早上要开在线班会、在线家长会等,指导学生和家长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但大家仍然在核酸检测点服务到晚上11点。

接下来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光明教育人持续作战,以行践言,努力为疫情防控多做一些贡献。长凤幼儿园加班加点制作了六十余盒爱心餐,送到了社区防控一线,“趁着还热乎,赶紧分给工作人员。”“刚好饿了,吃了这个继续回去干活。”一线工作人员开心地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