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抓好项目促发展 奋力谱写“大抓项目、大抓固投”新篇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8 19:31

李松蓢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莫文燕 彭翠玲)“02-04号地(教育用地)超前60天具备全面清拆条件”、“05-04号地(移交居住用地)超前80天实现业主全面签约,项目迎来关键性节点。”在李松蓢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推进会上,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推进李松蓢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建设,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大家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以补课的心态、冲锋的姿态,结出一颗颗可喜的成果,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好项目才能为社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添砖加瓦、提供动能。”

2021年,公明街道党工委、李松蓢社区党委把推进李松蓢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作为推动发展的重大战略工程,作为检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和区委“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具体举措。据悉,该项目总需完成7块用地的移交,共22.7公顷。为高效高质推进项目,2021年,公明街道成立了李松蓢社区利益统筹项目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将党支部建立在利益统筹项目的前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工作共频共振、高度融合。当前,项目已完成4块用地移交,总用地面积达10.1公顷。

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用地权属复杂、建筑体量大,涉及企业多、维稳压力大,协商谈判难度高等难题,光明区委区政府、公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李松蓢社区党委、社区工作站高度重视,聚焦“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好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中心,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发展区、街道、社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主抓手,加快推动形成“精准谋划、提速签约、安全施工、加速竣工、加快投产”的发展态势,全力以赴在抓项目建设中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一是统筹谋划,协同作战。光明区委相关负责人、公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每周定期、每日定时组织公明街道土整、信访、营商环境等部门负责人和李松蓢社区党委、李松蓢股份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协调会,现场研究部署协助项目重点难点问题,目前项目累计召开295次会议,为项目征迁谈判、租户清租等超前完成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二是党建引领、攻坚克难。搭建“1+1+4+5”工作模式,即“一个临时党支部、一个纪律小组、四个攻坚小组、五个工作专班”全力推进项目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业主、租户各类问题100余宗。三是推进有力度,拆迁有温度。挂牌成立李松蓢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政策解答办公室、组建李松蓢社区企业寻租协助平台,实行“一对一”服务,累计为40余家企业提供寻租帮助,为50余位业主及租户解答相关政策,切实做到“清拆”惠民。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风云变幻、瞬息万变的国内外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推进李松蓢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建设,既是当前稳增长的迫切需要,更是着眼长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将持续把抓项目和抓产业作为抓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手抓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二次创业”,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将积极探索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周边工业厂房升级改造事宜,挖掘旅游、消费热点,配套建设全面健身活动中心、体育产业运营用房等设施,打造成为宜游、宜玩、宜消费的综合性社区,实现由低端、封闭工业岸线向高端、创新城的蝶变,全力打造发展新名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