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有爱有温暖!凤凰街道节前慰问37户特殊群体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9 16: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周云仙)“老人家最近身体还好吧?”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带队入户慰问百岁老人黄二妹时关切地问道,并向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可向街道或社区反映。

据了解,为充分体现凤凰街道对特殊群体家庭的关心关怀,促进慰问帮扶机制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今年元旦后,凤凰街道及时部署2022年春节慰问工作,先后排查登记422户春节慰问对象,包括在册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困境儿童、百岁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患重疾特殊困难家庭,失独家庭、伤残独家庭、独生子女家庭、计生困难家庭,街道在职转业干部、退役军人、现役军人、伤残军人、2021年退役士兵等。

据悉,今年1月下旬开始,凤凰街道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对其中的37户家庭进行慰问,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新春的祝福,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嘘寒问暖,了解家庭成员工作及生活情况,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在日常工作中,主要以常态化关爱走访为主,建立“一人一档”,动态关注,为这些特殊群体适时提供救助、就业等精准帮扶措施,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不断增强特殊群体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