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迎新春 送春联” 合水口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居民送去节日问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30 20:28


合水口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的志愿服务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泳强)“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送出了温暖,还弘扬了传统文化,真正把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带到了我们心里……”1月28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迎新春 送春联”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防疫一线工作者和新兴领域就业群体义写春联,送去节日的问候。

为让志愿服务成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激发社区广大党员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合水口社区立足群众需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治理实效的具体抓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合水口社区党委此次“迎新春 送春联”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邀请了数位大小书法爱好者,与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义写春联,把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活动现场“年味儿”十足,辖区一家书画培训班的学员得到消息,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义写春联活动,小书法家挥毫泼墨,年龄虽小功夫却非常了不得。不一会儿,“一年好景随春到 四季财源顺意来”“迎新春事事如意 接鸿福步步高升”等一幅幅寓意吉祥喜庆的作品新鲜出炉,写出了新年的浓浓气氛,也写出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这些书法作品挂到展示区晾干时,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欣赏和挑选心仪的春联。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义工们在现场登记签到、维持秩序、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和保持距离。

当天的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把提前写好的春联、福字和窗花等新年礼物,送到辖区留深的新兴领域就业群体人员的手中,对春节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外卖骑手致以诚挚的敬意,并为他们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同时还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

据悉,合水口社区此次小规模写春联、大范围送祝福活动,共为群众书写了400副春联和100个“福”字等新春作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