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暖心年夜饭”温暖抗疫人员家庭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22-02-04 10:14

▲活动现场,主办方将春联与窗花赠给抗疫家庭代表。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1月30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关爱办联合主办,市农产品集团、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的“您守护我们的城市·我们温暖您的家”——为抗疫人员家庭送“暖心年夜饭”活动在宝安区新安街道海裕社区正式启动。

一辆辆满载礼品和物资的小车披着晨光出发,逾万份暖心年夜饭在这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送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家中,为关爱加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出席活动。

2022年年初,深圳全市迎战新一轮的疫情大考,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迎难而上,不辞辛劳,他们的亲人在背后扛起家庭重担,成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坚强后盾。本次活动旨在向春节期间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他们的家人致以敬意和新春问候。

火红春联和精美窗花装饰了无数扇窗,也代表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现场,主办方准备了象征着喜庆祥和的春联与窗花,赠给可敬的抗疫家庭代表们,还邀请来自一线抗疫人员家庭的小朋友们一起上台,大声读出新春福袋中的祝福语,分享对虎年的期许。

一碗碗盆菜里荟萃百菜百味,新年共食盆菜,是深圳人的传统。为致敬在春节为千家万户保驾护航的一线抗疫工作者,向背后支持他们的家人们表达诚挚的问候和感谢,活动现场,领导与嘉宾还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家庭送去一份份饱含感激的“暖心”盆菜和慰问信,表达对他们的感激和新春祝福。

据悉,市委组织部、市妇联等单位策划发起“您守护我们的城市·我们温暖您的家”——为抗疫人员家庭送“暖心年夜饭”活动,组织发动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关爱和温暖。一系列暖心举动,为抗疫一线人员家庭增添了力量与关爱的同时,也让深圳抗疫工作更有温度。春节期间,各级妇联和执委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慰问。

“我们希望一份份有着本乡本土特色的年夜饭和慰问信,让抗疫一线工作者和家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感受到这座城市对他们的敬意和浓浓的关爱。”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