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返深防疫不松懈 出站仅需10分钟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2-06 07:53

在深圳北站出站口,工作人员逐一查验抵深旅客健康码。深圳特区报记者刘羽洁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作为深圳最大的高铁枢纽,深圳北站也迎来了返程高峰。2月5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尽管春运人流量大,但旅客出站效率高,出站点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返深市民也能一一遵守各项防疫措施。

2月5日12时许,记者乘坐动车抵达深圳北站后,跟随大部队刷身份证,很快地通过了出站闸机。在出站口,旅客们还需通过一轮“关卡”才能顺利离开深圳北站。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侧出站点设置了8条通道,现场人数约几百人,每条通道都排了长长的队伍。旅客在此还需刷一次身份证,接受防疫人员的“数字安检”。

原来,工作人员通过旅客的身份证,可以看到旅客的实时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以及接种疫苗信息。旅客们只需刷身份证,不用打开手机上的相关信息,即可快速通行。和记者同批出站的林女士表示,尽管深圳北站队伍长,人数多,但是通行速度很快,出站仅用时不到10分钟。

记者看到,在出站点,每个工作人员都穿上了防护服,车站广播循环播放出行提醒。每位出站的旅客也都戴上口罩,有序、快速排队通行。出站后,旅客快速分流至地铁、出租车场等,现场秩序井然。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