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网约车司机为玉塘抗疫一线人员鼓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07 11: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温琳琳 李烨)“没事,我跟平台申请免单。你要实在觉得不好意思的话,给我个五星好评就行,我们一起加油。”近日,玉塘街道工作人员翁婷在乘坐网约车时,司机得知她是奔赴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后,主动为她免单。

本轮疫情突发后,玉塘街道全体工作人员闻令而动,在大年初一返岗并火速奔赴社区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在返岗途中,玉塘街道工作人员翁婷乘坐网约车时,网约车司机郭师傅得知她是奔赴一线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主动表示要为她免单。翁婷多次劝阻,表示好意心领了,可郭师傅在看到手机显示乘客成功支付车费后,毫不犹豫地在路边停好车追上来,坚持返还所有车费。郭师傅表示:“你们放弃过年和家人团圆为我们奔赴前线工作,太辛苦了,作为网约车司机,也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受疫情影响,不少网约车司机的生意赶不上以前,然而面对奔赴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这位师傅将自己的困境搁置一边,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感同身受,通过免单的举动传递支持、善意与温暖。翁婷表示,“面对疫情,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人们构筑了一个风雨与共、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虽然社会分工不同、角色扮演不一,但每个人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了他们的‘温柔相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