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一笔一画描出居民喜乐 一砖一瓦建起幸福家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08 10:55

image.png

李松蓢社区举行义诊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莫文燕 彭翠玲)“又有好吃的鸡蛋角、薄铲吃喽,过新年喽。”家住李松蓢社区蓢园路的梁子谦小朋友开心地说。“我们的社区家园建设得真是越来越漂亮了,逢年过节社区干部也都带着节日‘大礼包’问候我们这些老人家,生活真是越过越好啦。”家住蓢新路的梁泰安老人笑容满面地说。

日前,记者深入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看到居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或在准备年货,或在便民晾衣处晾晒被子,或在打扫家里的犄角旮旯……

近年来,李松蓢社区坚持以党建引航为笔,以抓实民生为墨,一笔一墨描出老百姓的喜乐,绘出李松蓢社区的幸福新画卷。

完善工作机制 

建设红色社区

李松蓢社区党委持续推动“1+1+N”基层大治理模式,创新党建工作激发新活力。主动领导下辖党支部筹备试点“红色车间”党建引领型企业建设、成立企业内部青年突击队和义工团小组3个,多渠道多元化培育青年接班人,逐步引领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引领罗博威视等新兴领域企业打造特色亮点,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促进智能机器研发技术创新发展和提升企业队伍凝聚力。社区党委下辖2个党组织获评区和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

深化完善党委服务企业机制,社区党委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闲话家常、收集意见建议等形式,进一步剖析企业和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真正成为基层群众的“知心人”,架起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累计走访企业120余次,解决协调成天泰门前道路堵塞问题等困难10余宗。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虎年春节 我们都是逆行者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