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中学假期开展多姿多彩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08 11:59

image.png

公明中学教师义写春联送祝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小云 任鑫珂 文/图)2月7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中小学幼儿园2月21日开学。记者从光明区公明中学了解到,寒假期间,该校精心准备了多姿多彩的活动,为留深教职工以及广大学子提供暖心服务。特别是不少教师志愿者,主动放弃假期加入到疫情防控中,为守护光明人生命健康贡献积极力量。

留深教职工假期生活同样精彩

据悉,为丰富留深教职员工的假期生活,公明中学工会和总务处积极筹划,为老师们提供了早中餐饮服务,同时配齐篮球、足球、羽毛球、象棋、乒乓球等文体活动器具,开放活动场馆,鼓励大家运动锻炼。

时刻将满足教职工的需求践行在行动上,将教师的冷暖放在心上,公明中学党总支注重对有需要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切实践行着学校“温暖人、感动人、健康人”的工作作风,提升了教师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在春节走访慰问党员教师活动中,公明中学党总支为党员教师送去了党的关心与祝福,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老人小孩怎么样?”期间,公明中学党总支副书记陈国良来到贺兴国老师家中,关心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冬天注意保暖,合理饮食,保持好心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春节期间,公明中学还分批组织在深教职工开展包饺子、煮汤圆等活动,并组织擅长书法的谢斌、李英爱等教师书写春联,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公明中学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组建了一支教师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中,党员教师志愿者冲锋在前,主动下沉一线,在核酸检测点为居民群众开展测温、扫码、查验等服务。

暖心安排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假期虽至,服务学生发展不能停。

据悉,为帮助初三艺考生提高专业技能,公明中学黄佳宜老师带领学校舞蹈队成员,利用假期时间在红花山公园晨练。每天清早天灰蒙蒙亮,黄佳宜老师和同学们就准时出现在公园门口,养成刻苦坚持的习惯。在训练过程中,黄佳宜老师鼓励学生保持对跑步与舞蹈学习的热情,同时也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

同时,公明中学田径队也利用寒假坚持锻炼,任鑫珂老师组织队员们在红花山公园、虹桥公园等开放环境中训练。他们每天用两个小时进行晨间练习,丰富假期生活,提高身体素质。

针对家长最关心的学生学习问题,公明中学党员教师带头为初三年级学生假期学习提供义务辅导。辅导内容以语、数、英学科为主,辅导假期作业、难题讲解。老师们用心设计、精心组织,使出“十八般武艺”,给孩子们打造生动、趣味、丰富的寒假课堂。

通过耐心的讲解、及时的答疑,学生假期学习效率明显提高。公明中学坚持五育并举,为学生寒假期间全面发展筑牢了根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