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凤凰城实验学校教师从三尺讲台冲到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08 12:05

image.png

凤凰城实验学校教师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服务群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高炜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陈梓浚/图)今年1月中旬,光明区凤凰城实验学校响应光明区教育局号召,党员、团员和教师在党支部班子张丽娜、何书凯、李丹的示范带动下,全校30余名党员、团员和教师积极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从三尺讲台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凤凰城实验学校教育人的担当。

期间,凤凰城实验学校校长张丽娜带领教师志愿者们来到塘家公园便民核酸检测点,担任现场核酸信息采集员,协助医护人员指引居民有序分批进场、核查信息。其中,高炜佳老师协助核酸信息采集;王华鑫老师和胡萧老师冒雨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了当日的核酸检测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几轮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完成工作目标,大大推动了社区防疫工作进度。

高炜佳老师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有责任向大众宣传防疫措施,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胡萧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深刻体会到了战役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觉得非常有价值。孙奥娜老师说,现场处处有身穿“红马甲”的党员为群众服务,党旗在防疫前线上高高飘扬。

凤凰城实验学校教育人没有停下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脚步。学校副校长何书凯被抽调到防疫工作专班,舍小家为大家,大年初一初二也坚守岗位,值班值守。何书凯说,第一次走到抗疫一线,自己深感使命在肩,不可松懈,和同事们一起勤勉细致,把每一项工作都严谨按照流程进行。杨仲凯老师参与到数据统计工作,身为数学老师的他发挥自身专长,协助完成数据录入等一系列工作。“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他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寒假期间,凤凰城实验学校老师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光明教育追梦人的大爱与担当。穿上防护服,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一线防疫工作的艰辛与压力,同时毅然决然地肩负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抗疫工作,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