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双核”工作组:以键盘为“武器” 为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08 22:01

image.png

玉塘街道防疫“双核”工作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史萌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2022年大年初一,光明区玉塘街道闻“疫”而动,第一时间发布返岗通知,全面动员,迅速集结辖区1169名党员,从街道各部门抽调73名精干力量补充到疫情信息统筹“双核”工作组,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利用公安系统大数据,结合全科网格系统,实现数据核查精准、精细、精确,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据悉,玉塘街道防疫“双核”工作组分为数据核查组、社区组、公安组和综合组,各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中高风险地区大量来往深圳、进出玉塘辖区的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核查其行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具体居住地落脚点等情况,确保每一条数据核查落实到位、到户、到点、到人,有效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image.png

玉塘街道防疫“双核”工作组。

接到紧急返岗通知后,“双核”大数据核查组组员麦浩贤,还来不及吃上家里刚做好的年夜饭,便立即赶赴办公室,第一时间参与大数据核查工作。身处外地的余宪聪收到消息后也立马抢购回深车票,迅速返岗下沉一线,负责公安大数据专项人员行程调查以及落地核查核酸检测等工作。“现在谁有空,街道‘双核’小组急需10名工作人员支援”,紧急招募令发布不到十分钟,刘珊瑞、唐甜等10余名同志立刻响应,结束卡口值守工作后,马不停蹄赶往街道“双核”小组办公点,通宵达旦协助开展核实大数据系统相关信息、完善人员信息状态等工作,用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挺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在大数据核查工作中,玉塘街道“双核”工作组全体人员奋勇争先,日以继夜,不辞劳苦,以键盘为“武器”,为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抢抓时间,严格开展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积极联动各方力量,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精、做细、做到位,汇聚起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全力守护辖区群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